星期一, 6月 30, 2008

Nike+ sportband - 測試

拿到這些東西之後,只能說迫不及待想要來用看看,一開始先來玩接收器。

首先,先到官方網站抓軟體
裝完之後,插上接收器,軟體就會自動執行。
這是執行的畫面(左下角是顯示目前的電量,按下右下角的"i",就可以進入設定畫面)


在設定畫面中,主要有三大選項-"使用者"、"時間"、"校正"。

先來看使用者的設定,首先你必須先到nikeplus.com註冊專屬帳號,然後在這個項目中輸入資料。在這裡除了帳號之外,還可以設定目前的體重,這樣就可以算出多少距離可以消耗多少卡洛里。另外還有要顯示的距離單位。這裡發現軟體有個bug,體重單位的部份,實際上是公斤,但是這裡卻顯示公克,大概是中文化出問題的吧。


時間-這裡就是讓你設定接收器的時間。


校正-因為每個人跑步的步伐都是不一定的,所以我們可以透過校正來設定你自己的步法距離,這樣一來路徑的紀錄就更準確。其實這個我是覺得有必要的,就之前買的$ony NW-S205就沒有這個功能,所以就感覺路徑長度就不準。


校正的方法很簡單,先找一段可以知道的距離長度(至少要0.4km),紀錄完之後,將紀錄的數據改成實際長度就可以了,我是去跑400m的操場,紀錄是0.49km,然後改為0.4km,那誤差就是0.09km(事實證明,我是短腿族...(╯‵□′)╯︵┴─┴ )。

軟體上大致上就是這樣子,其實還有更多好玩的,想要知道的人,可以自行上官方網站去看吧。

接下來是硬體部分,其實測試那天,新竹下午就飄起雨來了,剛好趁著雨停的時候,趕緊去跑一下,就快要跑完3km的時候,突然下起雨來了,本來想說雨勢不大,應該可以跑完,但是老天真是好樣的,越下越大,想要讓我測試他的防水性也不用這樣子阿。全身都是濕的,變成標準的落湯雞。不過也見識到防水性真的不錯,另外OMX70跟shuffle防水也不錯,讓我在全身都是水的狀況下還可以聽音樂。

結論:這個產品對於喜歡慢跑的人真的不錯,看著每次將跑過的距離累積起來,相當有成就感,另外也可以設定目標,push自己去完成。至於硬體上,看了幾篇網路上的評價,不外乎功能性太少,例如,螢幕顯示沒有背光,我想是為了省電而去做的取捨吧。

後記:為了測試這個,在大雨中慢跑,結果讓自己感冒了。今天一整天都全身無力,扁桃腺發炎得嚴重,喝水都會痛。不過晚上看完醫生之後,吃過藥之後就好很多了。所以持續運動才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大家有空就多多動一動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