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2, 2008

宜蘭大冒險

2008.06.21凌晨四點,氣象說今天是個好天氣(不過也太熱了),預計這天要遠征到宜蘭三星,你問我去三星幹嘛,當然是去吃蔥阿...╮( ̄﹏ ̄)╭


本來預計這天要環台24小時耐力賽的,不過卻跟學弟搞笑了,他一直以為只要去宜蘭而已,而且隔天他還要上班,所以環台就只好延後了,不過卻可以好好晃一下宜蘭,並且去看看北海岸,因此路線規劃是從北宜->宜蘭->三星,回程是從台2線(北濱公路)->台5線->台1線,上面那張是當天的track。

剛開始到北宜之前,走縣道110到新店之前,就有一段是山路,又加上是週末關係,一堆重車紛紛出現,所以在走北宜的時候,身邊一堆重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當過彎的時候,也見識到重車壓車過彎的畫面,有些人的技術真是棒阿,時速六、七十過彎,我什麼時候也可以有重車來跑山路(╮(╯_╰)╭)。

北宜公路,還沒跑過之前,就常常聽過這條路的名字,是以危險著稱的公路,尤其最後的九彎十八拐,就是髮夾彎啦。聽說那邊常常出車禍,所以路上常有鈱紙,真是恐怖阿。當跑到北宜石碇的時候(北宜海拔最高的地方),起了大霧,能見度很低,而且往左右一看,果然是墓園所在地阿,之後跑到氣溫比較低的地方,往兩側一看,這個地方果然是好風水,都是好兄弟在住的。


當跑到北宜最後路段,也就是九彎十八拐,只能用豁然開朗來形容看到的景色,因為北宜前面都是在山裡面,道了快要結束的時候,也就是快到宜蘭,你就會看到廣大的蘭陽平原,尤其是從高處往下看,看到蘭陽平原跟太平洋,真是漂亮,在加上當天晴空萬里,我只能怨嘆手上是小DC-W5,而不是DSLR。


道了宜蘭礁溪,本來是有預計要去洗溫泉的,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只好作罷,直奔到宜蘭羅東去,去羅東幹嘛,當然是去看羅東棒球場,本著東部的球場都還沒有去看過,所以這次一定要來瞧瞧。這個球場是位在羅東運動公園裡面,這個球場最大的特色就是他了外野觀眾席設計,全都是草皮,不過我猜是因為要有職業球賽要在這裡舉行,所以外野觀眾席是後來加上去的,如果有去看過的人,會發現它的外野觀眾席後面的圍牆非常簡陋。不過有機會,還是要來這裡看一下球賽(今年在這裡的比賽只剩8月1.2日,米迪亞 VS 興農,呵呵有要一起衝嗎...XD)。


看完羅東棒球場之後,就往這次的目的去啦,三星鄉,到了三星,先去晃晃青蔥文化館,在門口就看到兩隻蔥寶寶(是叫這個名字嗎..我也不知道..XD),這兩隻相當可愛阿。


本來想買一些冷凍蔥油餅回來,不過想說放在機車裡面,回來的時候應該都爛掉了吧。離開文化館之後,趕緊來找一些現成的蔥油餅來吃吧,這比較實際一點..XD。



吃完三星蔥之後,學弟有提到說宜蘭市區有一家全台僅存的香雞城,那當然得去瞧瞧,說到香雞城,我記得小時候家附近也有一間,不過對它沒什麼印象,什麼時候關閉都不知道,大概是不常去吃吧。到了店門口就看到這隻象徵的吉祥物。


另外也看到這張海報,哇...真是年輕的澎哥阿。


吃完香雞城之後,就上路去看海了,沿著台2線道,路上碧海連天,北海岸的風景,跟我當初在墾丁看的有著不同的樂趣。北部的海岸給我有點憂鬱的感覺,雖然是明亮的天氣,但是我卻感覺有黯淡的氣氛,吹來的風帶著太平洋的味道,讓我了解到北海岸的滋味。

宜蘭到基隆的中點,我來到了福隆,本來想去吃吃有名的福隆便當,不過這也太多人了吧。


接下來跑完剩下的路段,來到了基隆,本來想說去廟口去吃東西,不過還要帶學弟去敗安全帽,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吧。於是沿著台5來到了台北,本來想說從基隆走台5會到台北的哪個的地方,原來是汐止跟南港,剛好上次有來這裡看電腦展,於是就一路到了華王。買完東西,就回新竹啦。



i gotU路線圖
PS:這次剛好帶著兩個GPS tracker出去,i gotU跟AGL3080,i gotU是吃鋰電池而AGL3080是鹼性電池,i gotU到了基隆就沒電了(所以路線到了基隆就沒有了),AGL3080是可以換電池的,第一張圖是用AGL3080搭配Google Earth做出來的,至於i gotU的可以參考上面的路線圖連結。AGL3080的kmz,有需要的可以抓下來看,不過要搭配Google Earth。

另外這次total里程是407.6KM,油耗是9.9L,平均是41.2 KM/L,小k還省油的。
下次應該就是KTR台2線大冒險了吧....(~ ̄▽ ̄~)

3 意見:

Maple 提到...

我對北宜的印象是滿路砂石車,還有被嚼檳榔的運將狂閃大燈兼瞪Orz,不過風景真的沒話講,超像汽車廣告裡的那種森林,最後還有綠綠的大平原出現當終點,宜蘭真的不錯玩勒。 下次不要騎逋逋環台了,來點刺激的,大家一起去跳傘吧XD

匿名 提到...

我想去阿, 不過要看一下時間. 而且, 交通工具... QQ

小明王 提到...

哇..這麼熱血..跳傘...不過這是個好提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