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8, 2008

Cape No.7

昨天跑去看了海角七號(Cape No.7),這是繼練習曲之後,又是一部超棒的國片。


故事劇情我就不多加描述了,請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囉。那我就說一下這片的感想。因為這部是在恆春拍攝的。話說小弟我有在恆春下過三個月的基地,所以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裡面的場景,我都有去過...只能說真是懷念阿。


還有裡面勞馬這個角色,我第一眼看到,我勒..這怎麼跟我當時的連長一樣的說話態度。果然原住民同胞的style都很像。還有一開始主角說的第一句話:我操他媽的台北,哇...整個就很有local的感覺。另外,在一開始女主角坐的小巴要過恆春的古城,然後女主角跟司機在爭執過不過得去的問題,其實有點出恆春歷史的意義,當初恆春建造古城,主要是因為要防止日本人的入侵,因為當初發生了有名的牡丹社之役。日本女主角執意要進城,而司機卻說過不去,就像當初的日本人執意入侵恆春一樣。另外導演的對照的拍攝手法,也讓整部電影更加好看,六十年前的日本老師(中孝介)離開了傷心的友子,而六十年後,現代的中孝介回到台灣勸友子珍惜雨後的彩虹。


另外,整部電影的經典台詞實在太多了,好笑的不行,阿嘉的"其實我真的不差"、"馬拉桑",最好笑的是茂伯的"幹~~林北是國寶"。整部電影有愛情,有搞笑還有我喜歡的音樂,真的推薦大家去看。如果有還沒看的,可以找我,因為我想再被感動一次.....(~ ̄▽ ̄~)。

官方網站
附上電影裡面的歌:

國境之南:阿嘉深情的歌曲


野玫瑰:阿嘉與中孝介的合唱(這首曲好像是世界名曲)


無樂不作:電影中最rock的歌


留下來或是我和你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