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Never Give Up

從今天的比賽結果,我個人的心情當然是很傷心跟憤怒的,但是不知道到為什麼有股平常心來看這場的結果。

其實我認為這一天總會來到,只是出現在北京奧運。這幾年兩岸的的棒球的發展實在有很大的差異,棒球一直被政府稱為國球,但是每每在國際賽上都感覺不出來政府有在替棒球做任何事,或許有人會說體委會有太多體育項目要搞,我覺得都是藉口,以我們亞洲人的體型,想要跟西方人抗衡的體育項目實在不多。對於棒球而言,這是一樣靠技術的運動,第一屆的WBC,日本還不是打敗美國獲得世紀第一的頭銜。

而且中華隊對上中國隊都有不能輸的宿命,或許是兩岸的關係以及兩邊的實力,但是看中國肯為棒球項目花錢請美籍教練來訓練以及每年都移地去國外練球。其實棒球運動對於中國是一件極少數人是從事的運動,要不是奧運有這個項目,或許中國不一定會花心血在這裡,不過也因為他們起步慢,所以一開始我們都不放在眼裡,從一開始的隨便打隨便贏的比賽到一定要贏,直到現在的不能輸的比賽。中華隊都背負著極大的壓力。

棒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套一句電影"Fever Pitch"裡面主角說過的台詞,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件事:"Baseball, sex, and breathe"。從小就是看棒球長大,從棒球我學到很多東西,團隊精神,事情永不放棄還有事情要做了才知道的道理。今天晚上的緯來新聞,裴翊問到展元哥的心情如何,展元哥激動得快要哭了出來,有人或許會說這有什麼好哭的,我想這一種對事物堅持的感動吧。我也曾經為了中華隊而激動落淚過。今天也許有很多人都為今天輸球而破口大罵,我想這也是好的,至少大家都還關心棒球,或許有一天中華隊又輸給中國而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的時候,唉...我不敢想像這是怎樣的情形。現今的政府阿,你真的想凝聚台灣人的心,拜託你棒球真的要好好搞阿。從基層棒球就要好好訓練,不要有得過且過的心態。

最後,不管這次奧運的成績如果,中華隊在我心中都是最好的。中華隊加油!!Never Give Up

1 意見:

Maple 提到...

推一個~For never giv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