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有好多好多.....老歌

今天這一篇是屬於懷舊系列,話說昨天無聊把自己收藏的mp3光碟編號第一片拿出來,看看當初裡面放了什麼歌曲。

哇...果然都是老歌,看了一下檔案的create時間,有1999年的,真是久遠的年代阿。這那我想到剛開始聽音樂的時候,是從國中開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同的情況,就是定期班上都會有一本賣許多合集歌曲的目錄(就是盜版的拉)。我也是從那時開始聽日本的流行歌曲,主要都是當時日劇的主題曲。漸漸地也聽一些外國的英文歌,因為有些歌是目錄上沒有的,只好乖乖的去買正版的,有時要賣一卷專輯(是的,是一卷,那是個tape流行的年代),都要東省西省地,才能買上一卷想要的。或是跟同學借,然後用可以對co的錄音機copy一份,無聊的時候還會做精選集(原來我這麼早就在做盜版商....XD)。

到了高中之後,有了第一台PC,開始瞭解到什麼是MP3,不過那時還沒有什麼錢買CD,還是用tape轉進PC做成MP3,圖中的"日本連續劇主題曲",就是我當時一首一首錄進PC的。之後上了大學,買了第一台燒錄器(Liteon四倍改軔體上八倍),開始了好人的旅途。

把這張mp3光碟的歌,在拿出來聽一遍,果然有不一樣的感受阿,Altec 621比起當年的不知名小喇叭,感受到科技的進步阿...( ̄ˇ ̄)。在這張裡面,發現當初很喜歡的原聲帶歌曲-迪士尼泰山、日劇金八老師的主題曲,還發現原來我這麼早就在聽槙原敬之的歌阿。聽完這些歌,讓我從心感受這些歌的意境(畢竟當初是個小毛頭,只是喜歡這些歌的旋律吧)。

PS:怎麼最近都在寫"好多好多"系列文章.....冏rz

最後來聽槙原敬之的Hungry Spider。

附上中文歌詞:
今天又有一隻擠著肚子
在八片綠葉上用力織網的蜘蛛
因為在某天早晨發現閃爍露珠的網
然後笑著說好美的那個女孩之故

所以他開始喜好難以應付的對手
並用那張網來捕捉獵物
好比說將在天空美麗飛翔
長得像那女孩的蝴蝶捕捉起來

希望那昏昏沉沉的女孩
別再朝露轉乾的細網上
被捕獵到

I'm a hungry spider
You're a beautiful butterfly

若是無法實現就要丟掉這份戀情的話
那就吞噬掉懸在這張網上的愛意
我發誓會放走那女孩
今天又有一隻擠著肚子
在八片綠葉上用力織網的蜘蛛
那天夜晚 在閃著月光的蜘蛛網中
發現了掙扎的影子

原來是難以應付的女孩掉入陷阱
毫不畏懼那灑出星子般粉末的翅膀
卻未向攏照黑暗的深夜道謝而前去

在「我來救妳」還沒馬上說出之前
那女孩卻以顫抖的聲音
不停重複的說「救命阿」

I'm a hungry spider
You're a beautiful butterfly
要是無法達成願望的話就捨棄這段戀情
就算設下陷阱吃盡一切
大概她也會毫髮不傷吧
什麼也不說地逃離飛走
要是那姿態很美的話
那我會死亡而讓它成為永遠

I'm a hungry spider
You're a beautiful butterfly
比起無法實現就要捨去這份戀情而言
那就把懸在這張網上的愛意吞噬
然後放走那個女孩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槙原敬之~棒~我有他的CD..就那麼一張@_@~

他還有一首歌前面有人類似咳嗽,以前在Lab聽,被嚇到過好幾次...因為那時候正在趕compiler的作業

小明王 提到...

果然是學長年代的歌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