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星期日

昨天跟我表哥在msn的時候,他問到說你怎麼沒有回麻豆阿,明天是你爺爺生日。我瞬間嚇到,印象中爺爺生日都是在八月初(我們家都是過農曆年)。

重點是老爸跟老媽沒有跟我說,趕快打電話回去求證。老媽是說不想讓我常常新竹麻豆兩地跑,可是現在我知道爺爺生日了,那我且有不回去的道理。早跟我說的話,我星期五就可以回去了。現在我卻要星期日當天來回,這不是玩我嗎.....╮( ̄▽ ̄)╭

於是就來個高鐵一日來回,本來是想說坐到嘉義站,讓老爸來載,不過根據他天生的路痴,我還是巴結一點,自己轉車到火車站,坐到善化讓老媽來載我好了。

到了嘉義站,本來預計要坐新營客運到新營火車站,但是高鐵外面的公車站牌我怎麼一點都看沒有,找不到新營客運上車的地方,恰巧有一台嘉義客運,那只轉戰到嘉義火車站去。話說這個高鐵站到火車站的公車系統,全部都是新的,坐起來相當舒適。

到了嘉義火車站,一看距離最近南下的班次還要二十幾分鐘,而且沒有停善化,那只好先到坐到新營再轉車了。再等待火車到來的時候,心想嘉義火車站好久沒來了。一個人走到月台的盡頭坐了下來,迎面吹來的風,似乎受到颱風的影響有點強烈,但是卻相當舒適,而且在風中有個熟悉的感覺,那是一年多前在中正念書的回憶,一切是那麼清晰可見。

到了新營火車站,依照慣例,我又來到月台的盡頭,回頭一看,看到的是古老的月台屋頂,上面掛著新營車站的牌子。回憶上次來新營火車站坐車,是我退伍的那一天。那天拿著退伍令跟學弟準備搭車回家去。拿到退伍令當天似乎沒有特別高興,那時想說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就是為了這張紙,那拿到了之後,我要做什麼呢。當時我想著這一件事。那時學弟當然是很羨慕,看著有人退伍了自己還在受苦。我只能跟他們說..等久就是你的了....(~ ̄▽ ̄~)

邊等著車邊想著這些雜七雜八,還差一點沒搭上車子....╮( ̄▽ ̄")╭,回到爺爺家之後,姑姑們看到我,都問了相同的問題,最近有比較操歐...變瘦了..(這是一定要的...每天去慢跑不是跑假的..<( ̄3 ̄)>),不過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要帶女朋友回來阿。這...這我也想,但是追不到阿...ψ(._. )>。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在爺爺家吃的很撐(大家都回來了,姑姑們都卯起來煮),還有高鐵妹真的都很正...╮( ̄▽ ̄)╭

4 意見:

小明王 提到...

不過搞笑的是我表哥跟我說完之後,我跟他說我會出現的,但是他卻回我沒有要回去,裝笑維...,他說他要去補習,要考toeic,唉..明明就是要去把妹。還好他不知道有人在這裡說他壞話...冏rz...

Maple 提到...

你表哥搶你一步實現了你的夢想,嘿~ btw,你今天實在太滿足了...太過份了,甚麼世界阿(怒),害我殘念的看美食部落格看到現在...╮( ̄▽ ̄)╭

小明王 提到...

竟然害花花大姊看美食看得這麼晚,只好你有來新竹的時候,我再請你吃一頓好料的囉...(~ ̄▽ ̄~)

Maple 提到...

(筆記:小明同鞋要請我一頓好料,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