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中台灣的海濱

本來想說這星期北海岸未完成的路段跑完,剛好星期五晚上晉嘉兄丟msn給我,想說好久沒見面了,問問星期六有沒有空,來去台中找他好了。



也這麼剛好,他們家星期六晚上要烤肉,而且重點是有妹會過去,那就一定要去的啦。先說好,我是去看許久未見的晉嘉兄,可不是去看妹的歐(有誰會相信阿...╮(╯_╰)╭)。

所以行程改為到台中去,路線南下走濱海公路(台61),回程時走台一線。上面是這次走的路線圖。其中在南下的時候,有兩次lost掉路線,第一次是在通宵的時候,因為南下到通宵的時候,會有一段台一跟台61的共線路段,最後在台一跟台61的分歧點的時候,一不小心太早轉彎就騎到通宵的市區裡面,也陰錯陽差跑到通宵發電廠,結果在堤防旁邊休息一下,看看找不路上去的台61...XD。



不過禀著天生的方向感,還是被我找到往台61的路。就這樣一路到了台中高美,也因為到了這裡,當了四年台中人的熟悉感回來了,之前念大學的時候就會常來到高美濕地走走,看看夕陽抓抓招潮蟹,哇....大學生真是無憂無慮阿。所以又回到這裡,當然要去看看,因為天氣相當炎熱,所以拍拍照片就走人了。也剛好遇到一群死大學生過去高美濕地,是怎樣,學生放暑假就可以到處玩嗎....而且都是一對一對的(這是生氣的重點嗎...XD)。



接下來就都是熟悉的路段,不過也很久沒有騎了,結果發生第二次lost,在台10接到台一的時候,騎錯方向,怎麼又往北邊騎去,不小心搞笑了一小段路。

下午的時候,就跟晉嘉兄兩人台中市亂晃,順便回到逢甲看看,逢甲果然是個競爭激烈的商圈,好幾家店面,怎麼跟之前來看的都不一樣,時間也不到半年,真是可怕阿。

到了晚上,我成功扮演好路人甲的身分,因為實在太多人都不認識(應該說我只認識晉嘉一家人),很多都是晉嘉妹妹的同學,所以有人問我跟晉嘉的關係,我就說是路人甲,因為看到這裡很樂鬧,所以就過來參一腳...╮( ̄▽ ̄)╭。

不過也很久沒有這麼多人烤肉了,還滿開心的(算一算快要30人,其中我只認識4個...XD)。另外,晉嘉的伯父騎了一台BMW-R1150R的重機過來(1150cc的),這台實在太帥氣了,ㄟ...不要再引誘我買重機....。

考了一整個晚上的肉,也聊了一整個晚上的天,隔天就按照預計的路線騎台一線回新竹,以下照片是給小腸看的,還記得這家加油站...的廁所嗎。研二的時候,熱血開著車去關西參加學長的懇親會,回程的時候,載著也滿熱血的小白,一路開省道載她回台中....(~ ̄▽ ̄~)。另外到台中的時候,有經過你們學校(為什麼用你們..因為我們lab大部分都是東海幫的),所以一定要照一下的(話說念了四年的逢甲,竟然沒有踏進去過東海一步)。



最後在回程的時候,差點發生闖紅燈被開罰單事件,就在過了元培沒多久,經過一個T字型的路口,看看沒有車就很習慣的騎過去了,結果一過去,就有兩個警察杯杯跑出來,其中一個比較年輕一個比較老,不過也剛好跟我一起闖紅燈的還有另一台機車,他是騎在我前面,大概前後不到3公尺,那兩個警察杯杯要先攔住他,結果被他逃掉,也因為這樣,我看到那位較老的警察杯杯,有種放過我的眼神,也沒有攔我,就讓我騎過去了,我可是有要停下的意願,不過這時年輕的那位拿出照相機,照下前面那台車牌,也因為這樣子,就閃過一張罰單...( > c < ) 。不過後來想想,當時那兩位警察杯杯是躲在旁邊,然後看到有人闖紅燈,在跑出來的,其實我覺得很危險,如果嚇到機車騎士而發生車禍,那就算誰的,不用為了業績這樣子的啦。

-----------------------我是分隔線--------------------
以下是模擬當時兩位警察杯杯的對話:
老鳥:看...又有機車闖過來了,今天業績又要增加啦。等等闖出去,不要讓他跑了。
菜鳥:是。
結果第一台機車拐著彎,甩掉警察杯杯
老鳥:靠!!竟然被他跑掉.....
這時菜鳥拿出相機,拍下照片,然後轉過來對著老鳥說。
菜鳥:前輩,看他多會跑,我可是有數幾年的照相技術,任何速度的車牌都不是問題。
老鳥:可是跑掉那台之後還有一台,速度並不快,而且就在你跟我講這些話的時候,他已經騎走了。
菜鳥:冏rz......
我:(~ ̄▽ ̄~)
-----------------------我是分隔線--------------------

南下i gotU的路線圖(到了台中,似乎飄移得很嚴重)
北上i gotU的路線圖
其他照片
這次的kmz


1 意見:

Maple 提到...

最近通膨爆點,大概警察杯杯也要衝業績抗通膨吧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