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Riding

最近好像身邊的人都要買車,不管是腳踏車還是機車,看得我再次燃起買擋車的慾望。小時候不知道是從哪邊聽到這句話,機車是男人的浪漫。所以覺得長大後,一定要有自己的機車。小時候回阿公家的時候,覺得阿公的機車怎麼跟家裡的不一樣,那時才知道原來有擋車這種東西。

到了高中的時候,我沒有跟到潮流,所以就沒有未成年騎機車,我是直到18歲才騎到機車,但是乘風卻是我最喜歡的事情,所以當時我很喜歡騎腳踏車。假日的時候,常跑到烏山頭水庫去飆腳踏車(用papago算一下,原來從我家到烏山頭要15.3km),而且是早上四點就出發了,因為當時學生的身份沒有什麼錢,烏山頭水庫有個規定,早上七點之前都不需收門票,所以都趕在七點之前到達。那時去烏山頭水庫都會去飄一段小山路,印象中那段路至少有500公尺,而且是在山裡面,路面大概只有1公尺寬,如果摔下去的話,就直接到山下吧,本來那段路應該是給人家散步用的,不過卻被我們幾個死小孩拿來飄腳踏車,也不知道那時在瘋什麼。

印象有次我跟我高中同學一起去飄的時候,剛好遇到我那群死黨(我跟他們念不同高中),因為事前都沒有說要一起來,剛好就這裡巧遇,那時不知道誰提議說要去附近的尖山埤水庫晃晃,大家都說好,於是就出發到尖山碑水庫去(從烏山頭到尖山埤要9.8km)。費了千辛萬苦終於到了,一路上都是山路,但是到了現場,我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進去要買門票阿。好像沒有人有帶錢,而且也不想要花錢,於是我們想出一件好辦法,就是偷爬進去。

要怎麼偷爬進去,剛好停車場旁邊有條水溝,水溝旁邊只有用竹籬笆圍起來,我們就趁沒有人注意沿著竹籬笆爬過去,省了門票錢,當時覺得超刺激的,深怕被人抓包,不過進去之後,覺得沒有什麼,於是又騎著腳踏車回家去了,尖山碑水庫大概就去那次吧。

有次死黨他們有約要遠征到曾文水庫(來回要80km),還滿後悔沒有跟到,沒有去的原因主要是老媽反對,因為那時我跟他們是不同學校,我念的是私立學校,所以被逼要認真唸書,不過有機會再去的話,我一定參與,不過可以騎機車嗎....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