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9, 2008

笑容(三)

那時候是被人事兵帶到一營營辦公室去填寫資料,跟我一起到部的一共有三人,但是只有我被留了下來,唉...歹命的開始。因為受訓的種類關係,我留在營部連,擔任偵查排的下士(職務掛中士班長),記得那時候剛到寢室,發現偵查排還滿多人的,不過都是快要退伍的老兵。

其實剛到偵查排的時候,那些老兵看到我的時候,算是有點嚇一跳,因為偵查排已經很久沒有補下士的缺,他們就覺得奇怪怎麼是來個領子上有章不是右肩上有章的。不過我算是識相,該有的秩序都有,雖然我不會叫那些老兵為學長(那時候我堅持有士官的尊嚴,不會稱兵為學長),有些老兵本來想說電電新來的,不過看我的規矩還可以又加上我又是士官,就不好意思電我了,所以剛開始還算是過的不錯。

不過軍中這種地方且能讓你過太爽,下到部隊不到一個月,就讓我背值星班長,我勒,連上有哪些人我都還沒搞清楚,所以第一次背的時候就被士官長電得很慘,另外我又跟一位天兵中士搭配,那時候差一點被他搞死,我是新來的,很多東西不懂我就認了,但是也不要叫我去做一些連長有嚴重規定不能做的事(這些事情我都不知道),印象最深刻是早餐不能夠打回連上吃,就因為他不想過去餐廳,就叫我幫他拿一些包子回來,好死不死就被連長看到,當場被拉正罵得很慘。這也是為什麼之後處處跟他作對的原因(小心天蠍座的阿)。除了背值星這件事之外,當然還有其他的事情,例如有些職務算是排組性的,像軍械士是屬於行政排,而化學裝備就是屬於偵查排來管的,當時保管人也快要退伍了,這件事情就落到我身上了(誰叫我是士官,又這麼菜)。不過軍中的事都是很難講的,怎麼說呢,剛好是我接化學裝備沒有多久之後,我們營接到要去三軍聯訓做警戒的任務(就是當演習開始之前,我們要封閉演訓場以免民眾進入)。

當時參加人員的名單出來的時候,因為演訓期間會碰到高裝檢,理所當然就不會有我了(所有的裝備管理人都留下來),其實心裡很幹,因為出任務在怎麼塞,也都不會比留在萬金塞(我不想留下來)。不過當時營長不知道哪根經怪怪的,竟然有第二批名單,這次名單竟然有我。其實當時連長很不爽這件事情,因為要高裝檢的關係。不過兩顆泡講話,一顆泡只好旁邊休息啦。我當然是整理好行李準備出發到恆春去。那化學裝備誰要來管,who cares,軍中就是這樣,反正到時會有人出來的(後來深深體會這句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