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吃在台南

這次回來,好像沒有什麼新鮮事,所以顯得有點無聊。因此想說來個台南小吃之旅,不然每次去台南逛街,都不知道要吃啥好。前一天晚上,在邱小鵰家裏面survey mobile01上面的旅遊美食版。決定好了我們的路線圖-蝦仁飯、蝦仁肉圓、虱目魚粥,最後是杏仁豆腐冰。我想這些應該會吃到撐吧。

我們來到第一站-矮仔成蝦仁飯。其實我會對蝦子過敏,所以一開始要吃下去的時候,有點掙扎。但是我錯了,他的飯怎麼會這麼好吃,我怕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蝦仁跟飯是分開炒的,炒蝦仁時先將蝦仁及蔥段快炒爆香撈起,將傳統調配的醬汁與米飯拌炒後一碗一碗盛起,再鋪上一層紅咚咚的蝦仁,吃時再搭配上黃澄澄的醬瓜,真是人間美味阿。

另我驚奇不只是飯好吃而已,他的蝦仁也是很新鮮(我竟然沒有過敏),另外這裡果然南部小吃,料多又實在,因為等等還要去吃別家,所以就沒有點鴨蛋湯(有點後悔..XD),我們點了味噌湯,什麼....大碗只要10元,重點是裡面竟然有小魚乾...真是好心阿。要不是還有下一攤,我應該會多吃一碗吧。

接下來是蝦仁肉圓,什麼...今日公休。殘念阿,本來想說隨便找一家吃,不過竟然來到了永樂市場,永樂燒肉飯一定要來吃一下的。這家是我第二次來,之前經過的時候,都發現好多人在排隊,越到中午人是越來越多阿。這裡的燒肉真是烤到恰到好處,飯配上他的烤肉醬還有生薑搭配燒肉,讓我忘記剛剛才吃完蝦仁飯,瞬間解決。本來還想趁勝追擊,不過實在吃不下了,蝦仁肉圓、虱目魚粥就留著下次吧。

不過甜點就不能錯過了,這家原本在體育館附近的冰店-體育場杏仁豆腐冰,不過他們搬到新的地方,已經不在體育館附近了。身為台南人,靠著地址就找到新的地方啦。雖然有點小迷路..XD,樸實的店面,果然很符合杏仁的外表,一碗25元,杏仁的料還算是不少(是習慣北部貴又少的食物了嗎,回去之後都會被南部的食物嚇到)。

後來發現這次放假都在吃,回家之後,晚上有老媽的春捲攻勢,我一個人就喀掉四份。晚上去朋友家又有宵夜吃,天啦,都是吃。回到新竹之後,果然胖了2KG。只好星期天的時候,跑去打棒球(投球投到快廢掉了)跟跑步(這次我是去交大跑,人真是不少阿)。

其他照片
路線圖

1 意見:

Mango 提到...

真好,吃這麼多。我也放個假就胖兩公斤。
不過你真的很勇敢,居然對蝦過敏還敢吃吃蝦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