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陌生的熟悉感

因為這次的假期比較長,大家也都回來了,當然大夥要聚一聚的拉。在星期四的晚上,前往邱小鵰家的路途上,風一面一面吹拂,因為南部比較熱的緣故,到了晚上風吹起來會特別涼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但是不知道如何形容,是之前所沒有過的。因為隔天要來個台南小吃之旅,所以那天晚上就住在邱小鵰家了。到了隔天早上,因為我要先回家拿相機,於是邱小鵰就載我回家拿東西,一路上經過熟悉不過的街道上,心中那種特殊的感覺又浮上來了。

在從小到大,每天必定經過的道路,為什麼現在看起來有種莫名的陌生感,或許是自己還沒找到人生的目標,在熟悉的道路上卻有陌生的方向。或許是自己的胡亂思想,因為我是個喜歡思考的人,說難聽一點就是想太多,從以前就喜歡一個人騎著腳踏車或是機車,一邊吹著風一邊想事情。但是這個問題在今天或許有個小小的解答了,因為周小志最近去還國家債,剛好趁著放懇親假,大家一起去海埔池王府拜拜,前往小眼睛海埔家的路上,想到之前大家都是騎腳踏車過去玩的,如今把腳踏車換成機車,人物不變、風景不變、變的是自己,或許是自己純真的心不再那麼的pure,想的事情又更多了。在這段小小的路途上,那股莫名的感覺似乎被釋懷了,是因為大家都在的關係嗎,自從開始工作之後,生活圈的focus變小,很多事情需要一個人去解決,漸漸淡忘朋友互相扶持的感覺,或許自己要更open mind,實際一點,找回那個喜歡smile的我。

小時候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張雨生/五月天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 我要飛上外太空
就像夏夜繁星閃爍 幻想我能穿梭其中
你有沒有過 你有沒有過

小時候 渴望碩壯的成熟
長大後 我有雪亮的天空
風雨卻讓世界不同 面對遍體鱗傷的痛
你有沒有放棄夢想的衝動

當你的心已累 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 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已碎 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 我要飛上外太空
即使越來越淡的星座 越來越遠的神話傳說
我不會忘記在夏夜的時空遨遊
***************************
大家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