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08

退伍

今天是我退伍剛好滿一年,去年的這天,我拿著退伍令從南側中心離開。

其實那天拿到這張"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才是真的"的退伍令,心理也沒有太多的感受。反而有種接下來會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感覺。有人說過在軍中,學不到任何東西,只會看到黑暗的一面。其實要看自己怎麼想吧。

我自己本身是個習慣守時的人,在軍中,時間是很重要的。什麼時間就做什麼事,也不是不能說摸魚,但是重要的事情必須先完成,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的。只要不被上面的看到....XD。所以說事情的分配以及完成的先後就很重要了。這件事,我在好幾個人身上學習到。另外還有學習打交道,在軍中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尤其身為苦命下士的我,帶的兵中,幾乎各種社會階層都有,跟任何一個人相處都要不同的方式去處理。

退伍至今滿一年,工作也要快一年了。我的感想是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快樂,也漸漸跟之前不同的是很多事情,你必須去了解,也不得不了解,即使不喜歡,也不得不去處理。很多事情,好像都可以掌握,但是背後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我想慢慢學習吧..自己的人生。

最後當然要感謝這一年一個月的國軍,讓我的體重可以從92kg到退伍那天是73kg,也讓我染上慢跑的習慣。目前工作也都還在維持慢跑,目前是70kg,目前看看能不能到68kg...科科...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也快要一年了~~ 跨年的那一天 科科

Unknown 提到...

蔡逼吧
我都快滿三年了
也是跨年那天喔

想到那時候過的比較爽
還有尾牙可以吃

現在公司都不知道要不要辦尾牙

小明王 提到...

請不要拿你的爽替代役來比,程度是有差的...

Maple 提到...

退伍滿週年快樂阿XD